虾及博粉请不要关注。
最近是原神杂食人,主产钟若,极其混邪,恶魔乐子人,关注注意(很叛逆,无差被其中一方创了的话无条件立刻跳反)
时不时就会横跳爬墙。
all金坑超多。(这个最近有回归可能)

© 露珠贝
Powered by LOFTER

【all润玉】一拜天地·第一折

有道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却不知所有可歌可泣,最终都寥落尘埃。

——————————

第一折

 

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现在想起来,其实已经记不清了。

人间的话本总归带了太多的传奇色彩,仿佛花下的一眼就能看穿三生三世,掉下的帕子扬起一地红尘,谁家的步摇清脆撞出一声声伶仃的诺言,站在硝烟战火之上也能遥遥相寄。 

在他们还刚刚算得上是少年的年纪,他们早就把姻缘阁那些话本子看了个遍。润玉看过便看过了,看多了甚至还觉得有些可笑,到后来看个开头就能把过程猜个差不离。旭凤倒是看书看的真情实感,看到煽情处有时候还会抽几下鼻子。当然这都是在躲在自己寝宫的时候。

然而再怎么说,看了这么多话本子,对这种一眼万年的相遇总归有几分期待。九重天上景色虽好,看个几千年也是腻的。润玉不爱出门,见的人少,对这种桥段也就看淡了。旭凤则是有心上下几界跑了个遍,得到了不少姑娘扔的帕子鲜花,但他觉得这一点都没有传奇性。

没有英雄救美,以身相许,国仇家恨,痛彻心扉再转通心意的桥段就算了,足够让人印象深刻的初见总要有吧?

羽毛都暗淡了的二殿下闷闷不乐地回了天界,准备去伙同他兄长再去偷酒仙的酒喝。璇玑宫位处极北之地,常年夜幕四垂。虽然有浩瀚星空,这景象也总是清冷。旭凤每次酒醉,走在通往璇玑宫的路上就能把酒醒个大半。

就像以后的无数件事情一样,他永远都想不到他年少轻狂时幻想过的各种桥段以后都会以更残忍的方式出现,就如他没想到他期望的“印象深刻的初见”会是这个样子。

璇玑宫门前有一泽深潭,他眼见着星光坠进湖里,翻转成万千波光。在波光之下有隐隐浮动着的白色,他好奇凑近去看,就被骤然拉进了水里。

这一下他实在是毫无准备,手忙脚乱地呛了几口水,这才扒住了岸边,就听旁边传来一阵笑声。

“我当是哪个小贼呢,没想到是二殿下啊。”润玉笑的肆意,眼角和脸颊都带了上点红色,在水中显得更加白皙的皮肤上平添了几笔艳丽。“不过想来您这只火凤凰也不会在意这点凉水吧?”

“兄长?”旭凤喘过来气,总算正经打量了一下润玉,这下反而咳嗽起来了。

“诶,你没事吧?”润玉被他吓了一跳,凑近来给他拍着背。旭凤一边咳嗽着一边偷眼盯着润玉,他向来清冷的兄长穿着件单薄的白衣,紧紧贴着离了水的上半身,还在水中的下摆则跟着水波被晕染开,一头黑发也披在身后,平白像是从星光月色里掉下来,在这潭水里生长绽放出来的一朵夜昙。天界百花都为假象,只得颜色不得气味,旭凤此时闻着他兄长近身带来的清冷气息,心里就已经把这个味道和昙花的香味画了等号。

“咳咳,兄长你这是干什么?”旭凤又装着咳了一会,看润玉的表情越来越自责,总算停了下来。

“你是不是受凉了?快到我殿里来。”润玉说着就想把他拉起来,被旭凤一只手拦住了。“我哪有那么弱。”他为了表示自己所言不虚,运起体内灵力,净火迅速蒸腾掉身上的水气,又是一只光鲜亮丽的凤凰。润玉这才放下心来,“我只是临时起意,你没事就好。”

“临时起意?起什么意?”旭凤故意把他拉进自己怀里,凑在他耳边低声说,“身为兄长,欺负弟弟可说不过去啊。”

“你这不是没事嘛。”润玉挣扎了一下,没挣开,也就算了,正好旭凤身上暖和。

“那你告诉我你在干什么?”旭凤握住润玉的手,觉得他身上的温度实在是有些冷。

“我在……也罢,就当赔礼了。先说好,今天什么事,你可都不许往外说。”润玉叹了口气,像是妥协了。他从旭凤怀里起来,看着旭凤的眼睛,面色上却是带了些期待的意思。旭凤便放了他的手,道:“也罢,要是让小爷满意了,今天的事小爷就不追究了。”

“你又偷跑下界了?”润玉敲了旭凤脑门一记,“被父帝发现我可不帮你兜着。”

“我才没呢。”旭凤赶紧打岔,“你不是有东西要给我看?”

“你呀。”润玉摇摇头,身下一退就又滑进了水里。旭凤赶紧坐起来,生怕润玉再把他拽下水。却见水下绽开无数星光月华,最耀眼的那抹白色破开水面,洁白的衣袖衣摆裹挟着剔透流光荡开,润玉站在波光上向他微微一笑,扬手启势。

旭凤心下一荡——他这是在跳舞。

若不是亲眼所见,他绝对想不到他兄长竟然还会跳舞。他的印象里润玉总是被书卷笔墨围绕着,母神甚少对他过问,倒是把旭凤管教的很好,逼着他学箜篌。以前旭凤觉得学箜篌实在是无趣又没用,现在他却是无比后悔,怎么没随身带着什么乐器。

眼前这副美景,就该配上最好的音乐,被供在他堂岸上。

不对,他宁愿这一幕只有自己能看到。

 

火凤凰紧紧盯着在湖面上起舞的那个身影,没发觉自己脸色凝重的可怕,他眼里带着渴望和欲望,彼时他还不会掩藏这个,润玉也并没发现。他抬手随着心意动作,他没学过舞蹈,但宴会上看得多了,大致的动作也记得一些。天帝称赞他过目不忘,舞蹈的姿势就算只是看过,也学得有些模样。到底他只是一个人在这打发时间,撞上了旭凤是意外,只当旭凤不对舞曲感兴趣,糊弄过去便罢了。

一舞罢,他从浪尖跌下,又重新坠进湖里。抬起星月流转,像是整片夜空都被揉碎撒进了潭水里。

等润玉再从水里抬起头,旭凤才清醒过来。

“兄长真是会给我惊喜。”凤凰拉住他兄长的手把他拽上岸,内心感觉像是把一尾月光凝成的白鲤拽上了岸,只遗憾润玉可不像鲤鱼可以轻易圈养在身边。这样隐秘的黑暗想法让旭凤有些心虚,但他还是把人拉回了璇玑宫,以为润玉驱寒和补偿自己被他拉下水为由强行留宿。润玉向来拿他没办法,让仙侍通了信,也便由他赖在这了。

“兄长要想彻底封了我的口,还得答应我一件事才行。”旭凤笑嘻嘻地拿毯子把润玉圈住,润玉虽然觉得今天旭凤实在是太亲近了一点,但只当他是在撒娇。再说今天的确是他自己把旭凤拽下水的,后悔也没用了。

“你想做什么?”润玉叹了口气,心下暗暗记着以后绝对不能再一时兴起捉弄旭凤了。

“以后除了我,兄长可再不能在别人面前跳舞了。”旭凤搂紧了他兄长,无意识地放出些威压来。

“好吧好吧,我答应你就是,快放开我。”润玉拍了拍旭凤的手臂,“我闲着无聊而已,不跳就不跳吧。也正好,要是被母神知道了,肯定又要说我了。”

“可不是让你不跳啊,是只能给我一个人看。”旭凤赶紧补充。顿了顿,他又说:“兄长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看了,要是让别人看到了,我就挖了他的眼睛。”

“真是把你惯坏了。”润玉面色冷下来,“君子仁爱,你看的书都到哪里去了?”

旭凤知道他兄长在这方面最为在意,急忙捉了润玉袖角,“我也就是这么一说嘛,兄长你别生气,下次不会了。”

“等下次来,我就带上那把箜篌,给兄长你伴奏可好?”

 

大抵所谓一念心动,不过如此。

——————TBC——————

凤凰,开启撩兄模式。

感谢给我打赏的这位小天使! @子宴_不接商稿 呜呜呜这是个什么画画的神仙啊画的超级好看orz

今天的更新来自一个被台风逼到更文的咸鱼写手,是不是很感动qwqqqq

云熙小哥哥跳舞很厉害,玉儿要是也跳起舞来岂不是更美?于是下手了。全文大纲之前已经放出来过,我尽量赶紧到肉的部分。(要是全是肉的话……)

评论 ( 37 )
热度 ( 32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