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及博粉请不要关注。
最近是原神杂食人,主产钟若,极其混邪,恶魔乐子人,关注注意(很叛逆,无差被其中一方创了的话无条件立刻跳反)
时不时就会横跳爬墙。
all金坑超多。(这个最近有回归可能)

© 露珠贝
Powered by LOFTER

何苦·国象 与注视背向的道路(十三)

(十三)

 

他想自己大概是在做梦。

周围的一切模糊而杂乱,他觉得这虚假而诡异,却迷茫着不知道该做什么。他甚至同时在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愤怒着,可他只能漫无目的行走,下意识又徒劳地让自己不显露出惶然的神色。

锣鼓的轰鸣和提琴的颤音交缠,戏子的咿呀唱腔镂刻在戏剧悲情的灵魂之上,金丝羽毛的凤凰战战兢兢的蜷缩在鲸骨支撑的裙摆上无声的哀泣,赤红翡绿明金暗银被胡乱泼洒着成为背景。他眼前是模糊的,可这些景象分明又清晰的连脉络纹路都分明可见。他的本能告诉他浮于表面的诡异,精神却在鼓励他沉溺于这荒诞的世界。

他想他忘了什么,忘了一些很重要的事,可他想不起来是什么。

他向前跑,纷乱艳丽的颜色渐渐褪为黑色,他的面前横隔着一条血红色的大河,黑色的浪花携着白骨在浪尖舞蹈,河岸两边的泥泞里蜷伏了花朵的残肢。

他扫了一眼,辨认出那似乎是牡丹。

然后他看到河岸的对面有一个火红的身影,层叠的红色丝绸上细密地绣满了吉文,通透的羊脂玉佩轻巧的压着衣角。盘蟒点翠的六支金钗把一头乌发固定在脑后,高傲的金凤在他头上弯下颈子轻啜玉露。红色的面纱挡住了那人的脸,可他直觉他一定认识那个人。

‘逃,快逃!’

他的心里突然升腾起无法言喻的恐慌,对面的人一动不动,他突然对着对面大喊起来。

“喂!你是谁?”

艳红的人缓缓掀开面纱,露出一张艳丽而悲戚的面孔。

那是他的脸。

‘快!再不逃就来不及了!’

那些喑哑纷乱的乐声笑声变得越发尖利,他想把耳朵捂起来,却发现自己无法行动。红色的丝线缠上了他的四肢,细韧锋利地让他瑟缩。

“我是生命。”那个人轻声说。

而后那人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影,那是个人吗?他带着黑色的面具和斗篷,头上戴着突出的鹿角,面具后流露出的幽绿色冰冷而颇具警告意味。

‘我得过去,我得去救他。’他颤抖着。

“那么,我是死亡,我也是重生。”面具的拥有者似乎轻笑了一声,然这声音让他觉得熟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河面上毫无预兆地突然燃起大火,对面的两人隐没在火光之后。波浪越来越大,将白骨高高地抛起,幽蓝的磷火从高空砸到土地上牵连起蔓延的青蓝色大火。

越来越多的红线从四面八方围绕过来,勒住他的气息。惨白的人形从泥泞的土地中冒出来,向他缓缓走过来。那些人形太单薄也太轻盈,像是从纸上剪下的玩物。

热浪席卷了整个世界,乐声鼓声笑声全都转变为了尖叫和哭号。他觉得自己该去作些什么,可他依然动弹不得。

“你逃不掉的。”

“别想逃。”

“屈服吧……”

“为什么还不放弃呢……”

“来啊,到这来吧……”

“服从……”

变调的杂乱的声音充盈了整个脑海,他挣扎着想挣脱红线的控制。他能感觉到心跳地像是要冲破胸膛,恐惧慌乱和愤怒从心底如藤蔓一般蜿蜒而上。

“放弃吧……”

“你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不可能的……”

 

“闭嘴!”他嘶吼出声,愤怒很快把发现自己又能发声的喜悦压了下去。

“只要你不能杀死我,我就绝对不会放弃!”丝线勒进肉里,但他感觉不到疼痛。“就算什么都没有了,我也会拼尽最后一口气!”

“你做不到的……”他深吸了一口气,声音低了下去,“该放弃的是你……本田菊。”

 

梦境戛然而止。

王耀喘着气从床上爬起来,感觉自己好像刚被从水里拎出来。伊万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看他醒了便招呼人去打水。

“小耀,你怎么样了?”伊万把他塞回被子里,“你做噩梦了?”

“嗯。”王耀渐渐平复下来,闭着眼睛休息,“已经没事了。”

“真的没事了吗?你刚刚发抖得很厉害。”伊万有些担忧地伸手试了试他的温度,发现温度正常便稍稍放下心来。

“真的没事了。”王耀转过身来面对着他,抬起眼睛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不用担心。你还有事吧,快去吧。”

“那些文件万尼亚已经处理完了哦。”伊万轻轻把王耀额头上汗湿的黑发拢到他耳后,“今天万尼亚想带小耀去个地方。”

“去哪里?”王耀愣了一下,“很重要吗?”

“嗯。”伊万笑起来,“很重要的地方。对万尼亚来说,非常重要的地方。”

 

 

 

在战争的影响下略有些萧条的赤棋广场今天却是人满为患。围绕着中间的高台,人们挤得水泄不通。周围的楼房阳台上也站满了人,有些人甚至爬到了屋顶上。

人群的声音是克制的,他们在等待国王的出现。

号角吹响的时候,欢呼声和掌声也一同响起,甚至要盖过了号角的声音。

戴着王冠穿着礼服的国王陛下拒绝了骑士的陪同,一个人登上了高台。他环视了一周,然后满意地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等待人群安静下来。

 

“各位赤棋的人民,非常感谢各位在今天来到这里。”金发的国王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口。“在这个庄严时刻,也许是我国历史上最生死攸关的时刻,我向赤棋领土的所有子民——无论他的双脚正踏在何处的土地上——传达这一消息。”

“我和你们一样,百感交集。如果可能,我真希望我能一一上门与你们亲自诉说。”

“我们大部分人,都已饱受战争之苦。”

“不止一次,我们尝试过寻求和平之道。求同存异,化敌为友。”

“然而徒劳无功。我们被迫卷入了一场又一场战争。”

“我们所面临的,是一个邪恶信念的挑战。这样的信念,剥去伪装的外衣,就只是赤裸裸的权利追求。”

“为了阻止这个信念,我们已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国王的声音开始哽咽。

“我看见本应享受人生中最美好年华的少年们离开家,在战火中流尽鲜血。我看见母亲再也等不到她的儿子,我看见妻子永远失去了他的爱人,看见孩子们永远只能看着他们父亲的照片来怀念他。”

“亲爱的人民们,请相信我,我理解你们的悲伤,也理解你们的无助,彷徨。”

“在我的皇后被靛棋俘虏的三年里,我没有一天不坐立不安地思念他。在他终于有机会回到我身边时,又被困在了北境。我们如今的处境似乎很艰难,腹背受敌,前路漫漫。”

他的声音突然高昂起来。

“然而,各位,我们至今所做的一切,所付出的所有,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捍卫我们的自由,捍卫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力!”

“我们本应拥有享受人生的权力,拥有爱与被爱的权利,拥有抚养儿女并注视他们一天天长大成人的权利。而现在,这权利被他们由不堪理由发起的战争剥夺了。”

“于是我们反抗,直到今天我们依然在反抗。或许我们之中的一些人永远失去了这些权利,但我们的儿女终将完整而不受侵犯地享有它们。”

“为了如此崇高目标,我呼吁国内的民众,以及国外的子民们,万众一心。”

“我希望你们能冷静坚定,在时间的历练中团结向前。任务将会困难重重,前路可能乌云密布,战场将不再局限于前线阵地。”  

“但我保证,我们将竭力得到一切可能的援手。我们将联合所有怀有与我们同样信念的人民——是的,即是我的王后故土的人民——去得到胜利,并且确保之后长久的和平安宁。”

“我将向东方提供必要的教育和支持,并且将他们的孩子接到赤棋接受更进一步的教育。”

“各位,请记住,你,你们,我们,绝不是在孤军奋战。赤棋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最后,让我们虔诚地向神明祈祷。如果我们坚定信念,神明必将保佑我们的孩子,我们的爱人,我们的国家,安然无恙,并得到最后的胜利。”

国王缓缓说出最后一个字。

“谢谢各位。”

 

 

 

“怎么样?”国王和骑士在宫殿的回廊里并肩走着,国王回过头来突然问了一句。

“对你来说,还不错。”亚瑟看了他一眼,把剑抱在了怀里。

“这个Hero当然知道。”他皱了皱眉,“Hero在问你王后怎么样了。”

“耀?”亚瑟反应了一下,“别告诉我你真的觉得他会信。”

“信不信不重要。”阿尔弗雷德笑起来,“他听到了就够了。”

“那从他母国来的那些孩子?”亚瑟问。

“教,当然教,找最好的学校最好的老师。”阿尔弗雷德伸手摘下头上沉重的王冠,“当然你得看看那些孩子带不带着什么跟东方有关的东西,给他送过去。”

“我明白了。”亚瑟点点头,在拐角处停住步伐,看着阿尔弗雷德走进深处的黑暗里。

他觉得自己的心情似乎有些复杂,然而他不知道该做什么。

 

 

 

 

 

“伊万,你到底要带我去哪?”王耀一手被伊万拉着,另一只手紧紧捂着自己的领口。即使把自己裹成粽子他也依然觉得冷,真是想不明白伊万怎么做到一条围巾走遍北境的。

“别担心啦小耀,万尼亚会保护你的。”伊万伸手折断挡在前面的树枝,小心地看着地上的积雪和薄冰,“这边有点滑,小耀抓紧我。”

王耀觉得现在再说什么也没用了。

伊万在半小时前把带来的护卫们扔在了原野上,执意只有他们两个人走。王耀也只能依着他,毕竟在这里也不会有什么敢挑衅伊万的存在。

“快到了。”伊万握了握他的手,蹲下身子从光秃的树枝下穿过去,然后再把王耀拉过来。

王耀抬头的那一刻就被惊呆了。

眼前是一片璀璨的金色,就好像阳光在这里生根绽放了一样。绵延的向日葵花海在寒冷的空气中骄傲又执着的挺着腰杆,代表生机的绿色被它们护在身下。

那片金色好像是温暖的,即使天气依然寒冷,王耀也能感觉到那股从内心深处泛起的暖意。它们所代表的那些东西,诸如希望,生命,欢愉,都是早已抛弃他远离他,而他也不在奢望的东西。

但这不代表他不会为此而感动。

他屏息着,身边的高大男人也保持着少有的安静。风把这片花海吹出了起伏的金色,在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那些战争、苦痛、纠缠和纷争好像也在刚才被一并扔在了身后。这里是纯粹的,干净的,宁静的。

“漂亮吧,小耀。”伊万轻轻的说。

“万尼亚在很小的时候就发现这里了,但是从没告诉过任何人。”

“万尼亚每年都会来。虽然不知道这里为什么会有向日葵,为什么他们会年复一年的生长,开放,再凋谢,可这里,是万尼亚重要的秘密。”

伊万转过身来把王耀圈进怀里。

“现在这个地方除了我,就只有你知道了。小耀,万尼亚可以信任你吗?”他在王耀耳边呢喃道。

“伊万。”王耀轻叹了一声,“是的,你可以相信我。”

“小耀会一直陪万尼亚走下去吗?即使前面的道路充满冰雪和困难,即使所有其他人都在试图阻拦你?”

“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啊,伊万。”王耀轻笑起来,抬手摸了摸伊万的头发。“我能做到一次,就一定还能做到第二次。”

“我会陪着你的,伊万。”

“我们都不能回头了。”

 

即使这道路与我们所期望的不相符,甚至与其背向,我们也得走下去。

 

 

 ——————————————————

 

啊好饿啊QAQ好饿啊QAQ好饿啊QAQ

话说这篇文其实是当初的100fo答谢,然而现在已经破500了啊……我要不要作死又挖个坑啊QAQ

开学了大家要努力学习哦~


所以其实今天的剧情就是:国王的演讲+一起去看向日葵。233333

评论 ( 13 )
热度 ( 26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